影/奇蹟生還2關鍵!醫院副院長失聯10天爆瘦8公斤 登山高手曝找到的第一句話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登山高手蕭添益、洪華駿16日找到失聯10天的屏東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,兩人透露當下對楊說的第一句話,而他們也將領到200萬元懸賞獎金。而楊雖瘦了8公斤,但生命跡象穩定,專家分析生還的兩大關鍵。

事故發生在6日當天,當時楊欣正和醫院員工一起去爬山,上午10時多,楊說要先走,大概到11時傳訊息給大家說他迷路了,有滑了一跤,但沒有大礙;不過,到了下午2時多,就已經沒有訊號了。

▼救援人員16日早上在尖刀尾溪發現楊欣正的身影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救援楊欣正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從當天開始,來自各方的救難人員紛紛派人前往搜救,終於在16日早上下溪谷時,於尖刀尾溪發現楊欣正的身影。楊獲救後看起來仍相當虛弱,胸骨也有斷裂,所幸意識清楚,並沒有生命危險。而他也提到,過程中有唸佛經讓自己努力撐下去,也有喝尿、喝水維持生命。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表示,楊非常明顯瘦了,起碼7、8公斤以上。

而找到楊欣正的蕭添益、洪華駿,將可領到200萬元獎金。蕭表示,當下對楊說的第一句話,「楊大哥,你真的是福大命大」。至於楊奇蹟生還,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灣急診醫學會野外醫學委員會主委高偉峰醫師認為,有兩大關鍵,包括可就近喝溪水,且此處海拔不算太高,沒失溫問題。

▲救難人員進行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救援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救援人員架繩救楊欣正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找到失聯10天的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剎那,救難人員很興奮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救難人員進行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救援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救援人員給楊欣正喝水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