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再嗆:普丁能力「屌打川普」 根本沒把美國當一回事

▲▼2018年4月9日,波頓任白宮國安顧問首日,與川普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8年4月9日,波頓任白宮國安顧問首日,與川普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新書大爆川普秘辛,引起川普在推特反擊稱波頓是「生病小狗」,其新書內容「充滿謊言」。不過日前兩人口水戰尚未停止,波頓又再加碼爆料俄羅斯總統普丁根本沒有把川普當一回事,「普丁認為川普擔任美國總統的話,俄羅斯完全有能力將美國玩弄於股掌之上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波頓指出,普丁對俄羅斯的瞭解遠遠超過川普對美國的瞭解,且川普為了達成交易都會自願與普丁、習近平和金正恩這種強權領導人談判,「總統或許是一名出色的紐約曼哈頓房產大亨,但當處理到了軍備問題、武器條約、國安領域等問題,這些都和他的實際經驗相去甚遠。」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波頓表示,普丁用了一生來瞭解俄羅斯在世界上的戰略地位,但當要和不喜歡閱讀或不想瞭解這些問題的川普打交道時,美國就會處在一個非常困難的處境。此外,波頓還嗆,川普甚至在2018年於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川普普丁會時,向其他顧問詢問芬蘭是否為俄羅斯的一部分。

另外,美國看似是全球除了中國外最常和北韓有密切聯絡的國家,但波頓卻透露,與其說關心北韓的核子武器,川普更重視、更感興趣的是和獨裁者金正恩交朋友,且他都把這些歷史性的面談視為一種宣傳活動。波頓還爆料,川普曾在先前的面會中,堅持要給金正恩送禮物,這已經違反了美國對北韓的制裁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