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再嗆他「不配當總統」 川普回嘴:病狗新書全是謊言

▲▼2018年4月9日,波頓任白宮國安顧問首日,與川普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8年4月9日,波頓任白宮國安顧問首日,在會議開始前先與川普握手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新書大爆川普秘辛,包括「向習近平求情保連任」、「對朝鮮無核化問題一無所知」、「國際知識貧乏」等,轟動國際社會。波頓受訪時再嗆川普「毫無原則」、「不適任總統」。川普則在推特反擊稱波頓是「生病小狗」,其新書內容「充滿謊言」。

美國廣播公司(ABC)18日播出波頓專訪內容,談論他在白宮任職17個月後寫成的新書《事發之室:白宮回憶錄》(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: A White House Memoir,暫譯)。

波頓將川普描述為「驚人的無知」,對許多基本常識一無所知,而且非常容易被外國對手操縱。波頓說,川普除了當選連任外,「沒有其他原則」。他補充說,「川普是如此關注於競選連任,以致於將長期計畫拋諸腦後。」

波頓直言,川普「並不適任」,也不具備「執行這項(總統)工作的能力」。波頓是川普政府任期最長的國安顧問,曾參與兩次川金會,以及川普與俄國總統普丁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等其他世界領袖的重要會面。

立場鷹派的波頓意見逐漸與川普分歧,並於去年9月10日遞出辭呈。川普當時反駁稱,是他「先炒了波頓」。談到離職原因,波頓稱川普對鏡頭前作秀更感興趣,而不是推動美國國安或外交政策目標。

波頓素來堅決反對與北韓和談,主張對北韓核武設施祭出制裁,並對川普庾金正恩的互動感到不滿。報導透露,波頓在新書中寫到,「我為川普對與金正恩會晤的熱衷而感到作嘔。」至於川普與金正恩的第三次會面,波頓稱該次會晤「相當重視拍照機會與記者會,對美國利益則很少著墨。」

川普18日透過推特反擊說,「波頓的書評價超爛,它就是謊言與虛構故事的集合體,想讓我看起來很爛。書裡許多關於我的荒謬說法純屬虛構。只是想報復我開除他這隻有病的小狗!」

另一方面,美國司法部已經正式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,狀告波頓新書「違反保密協議」,書中內容「危害國家安全」,要求法院下令禁止出版。該書預計6月23日正式開賣。

►歐式風情不用出國!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.7折破盤2288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