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增150萬人初申失業金! 美股三大指幾乎平盤作收

▲NYSE,美股,股市,投資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股「平穩」度過一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股周四(18日)幾乎平盤作收,主要原因在失業救濟的初次申請人數仍高,讓投資人對政策刺激貨幣的樂觀情緒有所收斂,呈現出觀望的情勢,因此三大股漲跌皆在0.4%以下。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39.51點,或0.15%,收在26080.10點;那斯達克指數上漲32.52點,或0.33%,以9943.05點作收;標普500指數則是上漲1.85點,或0.06%,收在3115.34點。

美國勞工部18日公布前一周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,新增150.8萬人,較市場原先估計的129萬人多出20萬人,顯示就業市場的復甦動力並不如投資人想像的強。另外在逐步解封後,各州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患者人數激增,許多州甚至創下單日新高,代表疫情泥沼仍在脫緩全美恢復正常生活的步調。

投資人的樂觀預期受挫,儘管政府與聯準會(Fed)持續推出利多政策,但敏感的市場風向仍開始退回觀望位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