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新冠夫婦未穿防護衣造成恐慌 盧秀燕:中央應訂定更嚴格標準

▲盧秀燕要求中央應訂定更嚴格入境標準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要求中央應針對確診者訂定嚴格入境標準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1對在孟加拉感染新冠肺炎、住在台中市的夫婦13日被列為台灣境外移入個案,2人回台後一度說全程有穿防護衣,後來被打臉根本沒穿,市長盧秀燕17日表示,台中市目前還有1千5百人居家檢疫,可見中央放行返台人數還蠻多的,因此她建議中央,應訂定嚴格防護裝備,減少同機和機場相關檢驗人員感染風險。

▲盧秀燕要求中央應訂定更嚴格入境標準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曾梓展說,夫妻倆沒有回台中,也沒有和親友接觸。

台中市議會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羅廷瑋關心確診的孟加拉夫婦返台所造成的恐慌,市府目前掌握的進度如何?

盧秀燕表示,依中央規定,從國外回台必須進行居家檢疫,台中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超過1千5百人,這表示中央放行返台的數量還不少,以這次孟加拉夫婦為例,不只全國民眾害怕,同機乘客也都嚇死了,她建議中央政府,若要放行,應該要求進入國內的民眾,訂定嚴格的特定防護標準,包括搭飛機時戴口罩、穿防護衣等,保護同機旅客及機場工作人員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個案太太是台灣人,先生是外國人,這對夫妻在孟加拉時,採檢為陽性、有住院,後來先生2採陰性出院,太太則因當地醫院病房不夠,1採陰性就出院,夫妻出院後申請回台,至於誰允許夫妻回台,市府會再調查,個案下飛機後,立即被送到集中檢疫所,經化驗為陽性確診後,立即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2人沒有返回台中住家,也沒有接觸親友。

衛生局進一步說明,確診個案同團中有4人是台中市民,採檢結果為陰性,即日起已居家檢疫、健康自主管理,衛生局呼籲民眾接受疫調時應坦承以告,避免影響防疫,市府也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持續溝通,並釐清事實,民眾如刻意隱瞞,可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43條,開罰6萬元至30萬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