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爾頓酒店宣佈裁員2100人 員工休假再延長90天!

▲希爾頓酒店。(圖/路透)

▲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,簡稱希爾頓全球(Hilton Worldwide),是一家跨國酒店管理公司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「希爾頓酒店(Hilton)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宣佈全球裁員2,100名員工;此外,還將延長員工休假,進行減薪,甚至有些員工的假期,延長到90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希爾頓酒店在當地時間16日發出聲明,指將裁員全球2100名員工,約佔總員工的22%。希爾頓酒店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托弗·納塞塔(Christopher Nassetta)表示,「在希爾頓酒店的歷史中,我們的行業從未遇到過讓旅行幾乎陷入停頓的全球危機,對這一決定感到很失望。

事實上,希爾頓酒店早在3月底時,就已經公佈最初的員工休假名單,而這次除了裁減人力外,並會在近期延長休假時間,再進行減薪。

據了解,新冠肺炎影響了全球的旅遊業,導致美國許多酒店關閉,航班也大大減少;大型連鎖酒店都受到影響,其中萬豪酒店(MAR)和凱悅酒店 (H)是最大受害者。

全球最大的連鎖酒店萬豪酒店也在3月份解雇了一些員工。萬豪酒店也於上個月表示,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對財務影響,超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