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轟高雄市長補選「8月15日」太早 中選會回應了

▲中選會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及補選公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選會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及補選公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090張罷免同意票遭到罷免,中選會12日由副主委陳朝建張貼韓國瑜罷免案通過的公告,同時也公布補選日期為8月15日。對於藍營砲轟補選日期「太早」,對此,行政院強調尊重中選會職權,中選會則回應,日期是基於法律規定三個月內完成投票期限、選務量能、颱風期、疫情狀況等考量決定。

面對藍營質疑,補選應辦在罷免案通過後的三個月內,也就是9月6日前,選在8月15日太早,中選會表示,基於法律規定三個月內完成投票期限、選務量能、颱風期、疫情狀況等,另外,公職選罷法第66條不可抗力情事所需之緩衝期間等等綜合考量下,決定投票日期為109年8月15日(星期六)。

另外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說,中選會是獨立機關,尊重其安排,也相信辦理選務有專業判斷。

至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何時投入補選、誰接任其副閣揆缺,丁怡銘則強調,罷免結果才剛剛由中選會公告,陳其邁投入選戰時間尊重副院長安排,現在也不是討論後續接任人選的時候。

▼中選會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及補選公告。(點圖可放大)

▲中選會張貼韓國瑜罷免通過及補選公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
韓國瑜道別全文1708字曝光 放開了!痛批:仇恨創造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
高雄代理市長人選出爐!前副市長楊明州:會勇敢接下重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2萬人淚喊謝謝!韓國瑜引譚嗣同名言「我自橫刀向天笑,去留肝膽兩崑崙」
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...只有「3位數」
「路鋪太平,所以跑太快」 李四川火力全開: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?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