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楊明州代理高雄市長 他向蘇貞昌掛保證會做好這三件事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9090張罷免同意票遭到罷免後,行政院12日正式宣布,由曾擔任過副市長的楊明州接任高雄市代理市長。黨政人士透露,這次楊明州接任代理市長的關鍵就是「市民最大」,同時也被交付三大任務,包括:市政不能有空窗、穩住市府士氣,以及補選戰一定要公正處理妥當,而楊明州11日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自己會全力以赴。

▲楊明州出任高雄市代理市長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楊明州出任高雄市代理市長 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蘇貞昌是在11日下午約見楊明州並交付他三項任務,蘇貞昌知道楊明州過去對市政的熟捻,相信他一定能做的很好,而公務員出身的楊明州則回應,長官交辦任務,自己一定會「全力以赴」,一定做到好。

楊明州畢業於成功大學土木所碩士,曾擔任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、高市府工務局工程科科長、養護工程處處長、建築管理處處長等職位。擁有工程專業背景的他,也曾於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任內,擔任高雄市副市長;2018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,擔任高雄市政府秘書長,但在2019年9月因個人因素主動請調,調任為高雄市政府參事。

黨政人士指出,楊明州在高雄市府分別擔任過陳菊市長的副市長、韓國瑜市長的秘書長,是專業常任文官。此外,他更是長期在高市府擔任公務員,從基層做起的代表,對於市政的熟悉自然不在話下,不管是行政體系或是專業工程背景都具備,力量相當充足。

黨政人士提到,這次代理市長的任期相當短,大約就是三個月,在這段期間內,最重要的是市政不能有空窗,「從罷免案通過可以看出,高雄市民對做好市政的期盼,因此千萬不能出現市政空窗,回應民眾期待一個熟悉市政的人,楊明州相當適任。」

對於楊明州成為黑馬的理由,黨政人士說,不分藍綠、派系對他的任命都沒有意見,因為楊明州事務官出身,政治性較低,接下來要辦理的補選,也更能公正客觀的執行。

黨政人士強調,楊明州這次出任代理市長的關鍵就是「市民最大」,他對市政的熟悉,最能回應市民期待。而延續接任代理市長的三大原因,黨政人士進一步指出,楊明州的代理任期有三項重要任務要完成。首先當然就是市政不能有空窗;第二是罷免案後,要讓市府同仁的士氣能穩住;第三就是秉持公正,一定要讓補選順利完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
韓國瑜道別全文1708字曝光 放開了!痛批:仇恨創造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
高雄代理市長人選出爐!前副市長楊明州:會勇敢接下重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2萬人淚喊謝謝!韓國瑜引譚嗣同名言「我自橫刀向天笑,去留肝膽兩崑崙」
黃正忠號召百萬庶民613上凱道 申請集會人數曝光...只有「3位數」
「路鋪太平,所以跑太快」 李四川火力全開: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?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