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店月收入260萬元申請紓困被駁回 竹山鎮公所:應是收入+存款啦!

▲小吃店月收入260萬元申請紓困被駁回,鎮公所解釋,應是存款加收入不符申請條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竹山朋友聊天室)

▲小吃店月收入260萬元申請紓困被駁回,鎮公所解釋,應是存款加收入不符申請條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竹山朋友聊天室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竹山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群PO文表示,經營小吃店的父親申請1萬元新冠肺炎紓困案未過,理由是「月收入260萬元」,女網友反譏「不給過的理由會不會蝦了一點」、「有這樣的收入還需要申請嗎?」。竹山鎮公所解釋,是由系統自行計算出申請者的收入加上存款,並非當事人月收入真有這麼多。

女網友在臉書「竹山朋友聊天室」PO文,公文上寫著「查台瑞收入每月收入260萬0,735元整,已逾每人最低生活費2倍2萬4,776元」,因不符合申請規定,故而暫緩救助。網友看到此照片酸:「不足公所補嗎?」、「哇…一年就可以退休」,女網友也不滿:「就真的沒這麼多」。

其實很多退休或小有存款積蓄者,開個小吃店或兼差賺點生活費,的確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收,依此向鄉鎮市公所提出1萬元紓困申請。有網友PO出紓困的辦法解釋,認為應該是戶內總存款的問題,「應該是存款超過了,我的農民防疫補助也是存款過高被排富了!」。

竹山鎮公所表示,紓困收入資料是中央財稅系統所計算出來,申請紓困的當事人書面資料不全,所以同仁查調稅務資料,再依據系統文字發公文,文字上比較籠統一點,簡單說就是收入+存款所計算出來,並非當事人真有如此收入。礙於個資法,無法透露太多,當事人應該是有存款過多問題,將會聯繫當事人解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・一滴4效:極淡斑、超透亮、好保濕、更Q彈

【更多新聞】

PO網炫「夜襲」!南投4國三生兩度闖教室「露營趴」 被校方記過

默鏇森沉「鏇木」藝街 陳茂輝+胡淑慧鏇木工藝結合森林油畫聯展

快訊/日月潭船家2天前才撿到包…失主遭通報「失蹤人口」!今驚見男浮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