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還有10萬人可能會死!」 美專家:全美9月新冠死亡數將達20萬例

▲▼ 美國,新冠肺炎,紐約,防護衣,口罩,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預測,截至6月27日,全美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將介於11.8萬人至14.3萬人之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在美國逐步解封之際,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個案突破200萬例,迄今累計11.2萬人染疫病逝。根據CNN取得的5月25日至6月9日數據,全美至少有12州出現確診住院數上升的趨勢,專家10日預測,到了今年9月,因染疫去世的人數將會再增加10萬人,來到20萬例左右。

哈佛全球衛生機構(Harvard Global Health Institute)主任吉哈(Ashish Jha)10日向CNN透露,美國是全球唯一一個沒有在疫情取得控制的狀態下就解封的大國,也就是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數據結果未達連續14日保持在5%或以下的標準。

「就算我們的確診病例沒有增加、曲線持續壓平,我們還是有理由推算,9月份的某個時刻,(因感染新冠肺炎)死亡的人數將達到20萬人」,吉哈坦言,這僅僅是只推算到9月的數據而已,「但疫情不會在9月就結束,我真的很擔心未來數周、數月的疫情發展狀況。」

▲▼ 美國紐約,新冠肺炎,口罩(圖/路透)

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,全球染疫人數最多的3個國家,分別是美國(200萬人確診、11萬人病逝)、巴西(77萬人確診、3.9萬人病逝)及俄羅斯(50萬人確診、6500多人病逝)。(圖/路透)

吉哈進一步說明,這些死亡病例並非註定會發生的事情,可以透過加強檢測、接觸者追蹤、嚴格社交距離、廣泛使用口罩來預防,「我想,大多數美國人都還沒準備好面對重返封鎖生活這件事,在某些地方,我們確實需要設法把案件量降低。」

根據CNN取得的5月25日至6月9日數據,阿拉斯加州、阿肯色州、亞歷桑納州、加州、肯塔基州、密西西比州、蒙大拿州、北卡羅來納州、俄勒岡州、南卡羅來納州、德州及猶他州的住院數呈現上升,另22州呈現下降趨勢,剩餘9州持平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