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推倒7旬老翁「頭部爆血倒地」 2美鎮暴警遭停職!57警怒退特殊小組抗議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民眾上街抗爭示威,也連帶引起多起警民衝突事件。紐約州水牛城4日就發生一起7旬老翁遭鎮暴警察推倒,頭部爆血倒地的事件,然而老翁受傷後,現場數十名警力卻無人願意出手相助。畫面流出後,引發各界撻伐,推人的2名警察已遭停職。據悉,目前有57名員警因不滿同仁遭到停職,因此決定退出緊急應變小組,以示抗議。

▲▼水牛城鎮暴警推倒老翁 。(圖/路透)

▲老翁被推倒後,頭部重傷流血。(圖/路透)

根據CNN報導,紐約州水牛城4日的一起示威活動中,一排鎮暴警察突然衝向這名75歲的男子,其中兩名警察更是直接將他推倒在地,導致該名老翁當場往後仰,後腦杓重擊地面爆血,躺在人行道上動彈不得。然而現場的鎮暴警察卻對老翁冷眼旁觀,任由傷者在地上苦苦掙扎。

▲▼水牛城鎮暴警推倒老翁 。(圖/路透)

▲老翁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對此,當地警察工會會長約翰艾文斯表示,當時鎮暴警察在執行副警察局長指派的任務,將廣場清空,警察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已。

影片流出後,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對此表示,「這件事非常不公正且可恥。」目前官方已針對整起案件深入調查,涉案的兩名警察也已經被停職處分。據CNN引述警方內部人士消息,有57名警察不滿,警方明明只是依法辦事,卻遭停職,因此申請退出特殊小組,以示抗議。

據悉,老翁雖頭部受到重度撞擊,不過目前已脫離險境,並無生命危險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