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北單親媽開店「整天只賣2碗湯」!網見菜單「點破致命傷」:會不想走進去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本站4日報導《單親媽砸50萬積蓄開店 每天經營18小時只賺60元…她淚喊:請大家給我機會》,文中提到,新北市永和區的潘媽媽砸了50萬積蓄開店,卻因為生意冷清,還要撥時間賣烤地瓜才能勉強生存。不過PTT網友看完後,紛紛點破店裡幾點「致命傷」,掀起一陣討論。

▲▼潘媽廚房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潘媽媽投入50萬積蓄所開的小吃店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3歲的潘媽媽多年前離婚,雖曾擔任證券營業員,但業績一年比一年差,後來乾脆全職投入賣烤地瓜。她省吃儉用後存了50萬積蓄,終於開了一間小店賣水餃、涼麵和甜品等,想就此安定下來,不再因為路邊攤被檢舉開單。

▲▼潘媽媽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潘媽媽用心製作蕎麥涼麵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然而情況卻沒有因此好轉,潘媽表示,開幕沒多久她就遇到新冠肺炎,生意一落千丈,有時一天只賣2碗酸辣湯,進帳60元,背後還有4萬元房租要繳,生活壓力壓得她喘不過氣,只得在空檔時間又外出擺攤。

▲▼    潘媽廚房 單親媽 永和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潘媽媽店內菜單。(圖/翻攝PTT)

消息傳回PTT上,雖有部分網友表示潘媽餐點、烤地瓜味道都不錯,但價格實在偏貴,像是高麗菜水餃一次就要點10顆,一份85元,無法依照自己的食量點,較沒有彈性空間。網友抱怨水餃不僅CP值打不贏便當,和連鎖餃子店的基本款比也貴上很多,「沒看過水餃菜單是破百的,看到都不想吃了」、「素水餃一顆還12元,貧窮果然限制了我」、「看到高麗菜鮮肉水餃價格我就不想走進去了」。

第二點網友說,既然潘媽的招牌菜是涼麵,應該就要把涼麵放在菜單的左上角,讓人第一眼就看到。還有人建議她專注做鹹食或是甜品擇一就好,如此一來不必再準備這麼多料,最後都用不到,「如果只單賣甜品說不定生意還比較好」、「品項太雜、庫存太多,人少我會不想吃,因為感覺不新鮮」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●影/單親媽砸50萬積蓄開店 每天經營18小時只賺60元…她淚喊:請大家給我機會

►過期票券復活成東森幣了!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