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4大質疑公開 李艷秋曝「政府沒說出口的想法」:用錢來修理我們!

▲▼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-蘇貞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向大眾說明「三倍券」用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宣布推出1000元換3000元的「振興三倍券」,預計在7月15日正式上路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整理出「4大質疑」,她說,「要拜託各位大大,不要因為這個政府用我們的錢來修理我們,就賭氣不消費,有能力的朋友更應該加碼。」

「三倍券?三倍疲倦吧!?」李艷秋3日在臉書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振興三倍券「好領、好用、好刺激、最溫暖」;但民眾卻大嘆「好少、好慢、好複雜、最白癡」,網路一份民調竟然有8成的人不滿意。

▼三倍券要刺激經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全國各地夜市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位處萬華的華西街觀光夜市也難逃影響,遊客稀落,萬華,艋舺,華西街,觀光夜市,實體店鋪,招租,店面,租金,觀光客,人潮,消費,經濟,景點,店租,武漢肺炎,紓困,振興三倍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艷秋指出,其實振興三倍券是個非常傑出的設計,只不過老百姓沒有搞懂政府的用意,在此把政府沒說出口的想法解讀一下,大家就懂了:

質疑一,為什麼是三倍券?明明只有2000元?

政府OS:馬英九發3600,我們說三倍不提數字,就跟他不一樣了。至於幾倍那是數學問題,有人問就說他們數學差。

質疑二,民眾要先出1000現金換3000票券?直接每人發2000票券不就好了?

政府OS:台灣2300多萬人,每人交1000元,政府先收230億現金,這筆錢多好用啊!如果直接發2000元振興券,政府要立刻拿出460億,這一進一出差更大啦!有人問就叫網軍回嗆:「不滿意不要領啊!」

質疑三,從幾個月前就在研究發振興券,7/15才開始,明明商家已經奄奄一息了,能救為什麼不早點救?

政府OS:沒準備好要怎樣開始?但我們不能說實話,因為會被攻擊說我們從一月就說要振興經濟,到現在還準備不及,是無能。反正就打哈哈說7/15好日子,老百姓很容易唬弄的。商家該倒的也差不多了,其他的再撐一個半月不會死那麼快的。

質疑四,為什麼搞那麼複雜,簡單點不行嗎?

政府OS:我們一定要跟馬英九時代不一樣,我們發得少,發得慢,所以一定要搞得複雜,模糊掉焦點,還可以宣傳比馬時代省了紙張印刷的行政費用,如果到時候電子支付被罵翻,那就是唐鳳的責任啦!蘇大院長一定全身而退。(甩鍋給唐鳳的事,因為記者會時蘇大院長一時口快,把心裡想的說出去了)

▲▼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-蘇貞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蘇貞昌向大眾說明「三倍券」用途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-蘇貞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李艷秋認為,整個振興券的思維,建立在「不要跟馬英九時代消費券一樣」上,目標是政府絕不吃虧,還要民眾感恩政府的照顧,所以過程機關算盡,連扛責的人選都安排好了,蘇院長心胸之窄、性格之苛,顯露無遺。

李艷秋說,「不過,要拜託各位大大,不要因為這個政府用我們的錢來修理我們,就賭氣不消費,有能力的朋友更應該加碼,在這段時間支持我們喜歡的商家,讓他們度過難關,也維持我們熟悉的日常。讓商業活動恢復正常,是要帶著愛心去做的,這個政府只會算計和政治考量,所以傳遞關懷和溫暖的事,就由我們自己來做吧!」

▼李艷秋發文。(圖/翻攝「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」臉書)

三倍券4大質疑公開 李艷秋曝「政府沒說出口的想法」:用錢來修理我們!(圖/翻攝「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」臉書)

▼三倍券和消費券比較。(圖/記者許立昕製圖)

▲▼三倍券VS消費券。(圖/記者許立昕製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