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青光眼+聽古典樂」沒看到警察 台中婦沒配合酒駕攔檢重罰18萬吊照

▲白河分局「封城式」取締酒駕,發現莊姓男子騎乘機車,未戴安全帽,主動攔查,測得酒測值達0.40mg/l,超出法定標準值,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婦人開車闖警方設置酒測攔查點,遭重罰18萬並吊銷駕照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看到酒駕攔檢還是乖乖配合!太平區蔡姓婦人晚間開車經過警方設置酒測攔檢點,未配合直接開過去,遭開罰18萬並吊銷駕照。蔡婦不服,辯稱兩眼視差大又有青光眼、當時在聽古典樂,根本沒發現警察。台中地院認為蔡婦所言是卸責之詞,駁回起訴。

判決書指出,蔡姓婦人2019年7月25日晚間9點半左右,開著休旅車經過大里區大智路往西方向,遇到前方有員警設有酒測攔截點,卻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,而逕自開車通過。員警認為已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5條第4項第1款,依車籍資料對車主也就是蔡婦開罰18萬元、吊銷駕照,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蔡婦不服,找律師項台中地院提起行政訴訟,要求撤銷處分。

蔡婦辯稱,她當晚到太平參加台灣創價學會小組聚會,沒有喝酒,返家途中聽古典音樂電台廣播,一直到家都沒發現異狀,數日後接到罰單時讓她非常訝異。她說,自己兩眼視差本來就大,事發前3日到眼科檢查,醫師說她左眼疑似有青光眼,應定期回診但未告知開車會影響。可能因此沒看到攔檢警察及酒測攔檢標誌,聽音樂也沒聽到警方鳴笛或哨音,加上自己身高才152公分,攔檢點位在右彎道,視線被車柱影響,才會直接開過去。她沒喝酒,沒理由拒絕酒測,自己沒有故意和過失等。

法官勘驗警方提供的密錄器畫面,認為警方設置路檢點都有依規定放置LED燈告示牌、閃光交通錐等。在她的車靠近時,員警也有吹哨、舉閃光指揮棒比手勢等,可見蔡姓婦人所言均為辯駁之詞。違規事證明確,駁回起訴。全案可上訴。

用過都說好用,真心不騙
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妳沒戴安全帽!」 噁男假扮警察伸舌進女移工口腔「做酒測」

台中賓士遭機車撞 騎士撂「你闖紅燈」快閃...挨罰扣照!

戀物癖大叔偷正妹女鞋「凌晨歸還」 遭勇爸活逮!他「土下座」求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