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滯俄國人96人搭機返台「9人有異狀」 採檢後同送集中檢疫所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滯留俄羅斯94名國人與2名俄籍配偶,從俄羅斯飛抵日本再搭機返台,26日傍晚歷經漫長旅程終於回到桃園國際機場,經過防疫檢查後,有9人在最近兩週內曾出現呼吸道症狀,在機場採檢後,全體96人一起送往檢疫所進行集中隔離檢疫14天。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近5時返抵國門,雖然一臉疲憊,但日航在登機門貼上「歡迎回家」字樣,讓返台國備感溫馨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近5時返抵國門,雖然一臉疲憊,但日航在登機門貼上「歡迎回家」字樣,讓返台國人備感溫馨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滯留俄羅斯的台灣民眾,26日凌晨搭乘日航班機從俄羅斯莫斯科起飛,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後再轉搭日本航空定期航班返台,班機於傍晚4時2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包括94名國人與2名俄籍配偶,總計96人。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近5時返抵國門,依序接受各項防疫檢測程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近5時返抵國門,依序接受各項防疫檢測程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機公司指出,旅客下機後,除9名一般旅客外,其餘96人在候機室作業,由國境疾管人員審核健康聲明暨檢疫通知書,再區分每10人1組保持社交距離,依序通過移民署證照查驗、提領行李、海關稽查等入境程序。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返抵國門,接受防疫人員各項程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返抵國門,接受防疫人員各項程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在莫斯科攻讀國際新聞學博士的楊先生說,有一年多沒回台,據當地新聞報導,俄羅斯感染新冠肺炎人數還是很多,但治安與民生物資狀況還算良好,經過好一番功夫終於回到台灣,回台後最想喝俄羅斯沒有的台灣珍珠奶茶,最好再配上雞排,十分想念台灣的美食。

當交換生的陳同學指出,到俄羅斯約3個月,學校都改成網路上課,短期內不會打算再回去,當地疫情在數據上看來蠻嚴重的,居民都待在家裡,不過俄羅斯政府處理措施還不錯,疫情趨於嚴重後,大家都會戴上口罩,一般民生物資也不虞匱乏。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返抵國門,接受防疫慘檢後登上防疫專車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96名滯留俄羅斯國人26日下午返抵國門,接受防疫採檢後登上防疫專車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國境單位人員透露,下機後有9人在健康聲明提到,過去2週曾出現呼吸道症狀,先送往航廈外的採檢站採檢後,96名旅客分乘5輛防疫車隊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檢疫14天。

另外,外交部說明,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自3月起確診數據急遽升高,目前累計超過35萬例確診、超過3600人死亡,日前旅俄台人呼籲政府協助返國,經協商後,日本航空決定派出專機赴俄協助日籍民眾返台,這班專機26日凌晨從莫斯科國際機場(SVO)出發,上午飛抵東京成田機場(NRT),便利國人轉乘班機返台,外交部非常感謝俄羅斯與日本等相關單位協調機位等過程,提供台灣各項協助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配合中央防疫鬆綁 中央大學6月1日起體育場館開放、恢復外車入校

►女站14樓頂女兒牆外 帥哥警伸手環抱!女驚呼:我在看風景啊

►女移工說不要!「要跟老闆娘講」 色雇主還是伸手進內褲…判2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