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元紓困方案首日1257人申請 盧秀燕:受理至6月民眾不用心急

▲盧秀燕表示,市府會從寬認定萬元紓困申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表示,萬元紓困申請延至6月,民眾不用心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行政院6日宣布各地公所開始受理民眾申請1萬元紓困方案,各公所都湧現龐大排隊人潮,台中市長盧秀燕7日表示,昨天首日全國有1萬多件,台中市則是受理1257件,早上還是有許多民眾前去排隊,盧說,中央已經宣布紓困金申請作業延至6月,大家不要著急,市府會從寬、從簡方式認定。

至於外傳賣玉蘭花業者如果拿著賣花照片,就有資格申領,造成玉蘭花搶購,花價從原本1串30元漲至50元一事,盧秀燕表示,市府處理方式一律從寬、從簡、從速,並採取信任原則,但是希望民眾要誠實申報,也相信市民會誠實申報。

盧秀燕表示,至今仍有許多居住在偏鄉,不知道這項訊息的弱勢民眾,也不知道該如何申請紓困金,她昨天已請社會局主動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申請,以幫助更多弱勢朋友。

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,全市低收、中低收入戶將近3萬3千戶,社會局會比對清冊,針對「家戶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」低於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.5倍者,協助申請1至3萬元紓困金,針對沒有通過低收、中低收入戶的民眾,市府也會建立機制,對特殊境遇家庭對象、身心障礙者,比對符合需求的民眾協助申請。

如果未符合申請條件的民眾,社會局也會利用愛心專戶,預計有4萬到5萬名民眾受惠,如果超出中央補助金額,市府也會編列預算,盡速協助市民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