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通電話狂問紓困1萬元 北市區公所6日加派人手、加開櫃檯

▲▼松山區公所湧入民眾詢問。(圖/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松山區公所湧入民眾詢問。(圖/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擴大紓困,針對弱勢無保者、農漁民,排富後加發一萬元現金,不少民眾跑到區公所卻申請不到,現場人員也不清楚狀況,一片混亂。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,由於第一線同仁都沒有收到書面資料,對同仁跟民眾比較困擾,明天各區公所要加派人手、加開櫃檯,如果人潮太多,會以先行收件的方式處理。

蘇貞昌宣布,針對未加保的勞工、農漁民加發補助金,有排富條件,包含收入低於各地最低生活費2倍,每戶發1萬元現金,5月6日起開放申請,預估18萬人受惠,消息一出,民眾擠爆區公所詢問,電話也被打爆。

吳坤宏5日在防疫會議後說明,紓困申請規範從媒體得知,第一線同仁都沒有收到書面資料,對同仁跟民眾比較困擾,如果民眾能自己提出一些舉證,比方說從事相關行業的照片,例如進貨證明,切結書也可以接受,財稅的部分就是由社會課同仁進入財稅系統查核,查核後會發相關紓困金。

吳坤宏表示,很多人對於資格不了解,同仁必須花很多時間去做說明跟解釋,每個區公所平均400到500通,明天開始就會在櫃台受理申請,有通知各區公所,明天要加派人手、加開櫃檯,如果人潮太多,不要讓民眾等太久,會以先行收件的方式處理,再另行通知民眾,以最快速度把紓困申請案處理完畢。

研考會說明,1999電話量確實有比平常多,增加200通左右,今天到下午3點為止,接到有關詢問紓困的大約的230通左右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蘇貞昌加碼...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:「看新聞才知道」狂接500通電話
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「滾動式折磨人民」
民眾跑公所撲空...狂洗版蘇貞昌「紓困1萬現金」 行政院道歉了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無保「1萬元紓困金」申請方法曝!衛福部5張圖教你…「符合4條件」就能領
紓困補助懶人包!18萬人「可領1萬元」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
賣玉蘭花、舉廣告牌如何判定?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