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沒開就排出紓困人龍!屏東市公所:一週後再來 民眾傻眼...承辦人霧煞煞

▲屏東市公所紓困排隊情況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屏東市公所一早大門都還沒開就有民眾排隊   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屏東報導

受到新冠疫情衝擊,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,針對未加保的勞工、農漁民加發補助金、每戶可領1萬元,從6日起開始申請。屏東市公所一早大門都還沒開,已經有20多位民眾在排隊,但大門一開後,工作人員貼出公告,內容是請民眾一週後再來辦,讓現場不少民眾傻眼,不過經詢問這是工作尚未交接清楚,今天起由各鄉鎮市公所受理申請及審查,也已經開放就近的各里辦公室做申請,不要大家全擠在一起。

▲屏東市公所紓困排隊情況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屏東市公所一早大門都還沒開就有民眾排隊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擴大紓困方案消息一出,不少民眾紛紛到向地方公所詢問,6日一早,屏東市公所大門都還沒開,就已經有約20位民眾在排隊,但大門一開後,工作人員貼出公告,內容是請民眾一週後再來辦,更告訴民眾可以到各里辦公室做申請,讓現場不少民眾傻眼,一大早7點就來搶得首位的蔡小姐說:「有點生氣,還要等一周才能辦理,今天特別請假來排,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,(公所人員)可以提早出來說明,讓外面的人不用等,搞得現在大家很慌張。」

▲屏東市公所紓困排隊情況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工作人員貼出公文內容寫出過一周後再來電洽詢,讓民眾傻眼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不過經詢問,這張公告是5日就張貼出來,是因為工作尚未交接清楚,才導致誤會,今天是能如期供民眾申請。屏東公所社會課長吳怡靜表示,許多民眾搞不清楚申請流程及須提供哪些資料,就連第一線工作人員也是,屏東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邀集各鄉鎮市公所做協調會議,今天起由各鄉鎮市公所受理申請及審查,也已經開放就近的各里辦公室做申請,不要大家全擠在一起。

▲屏東市公所紓困排隊情況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欲申請紓困的民眾擠在大門口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由於擴大紓困對象,包括未加保的工作者,吳怡靜表示,希望能提出佐證資料,但許多民眾沒辦法提出,也造成第一線人員困擾,吳怡靜解釋,若像是民眾是賣玉蘭花,可以提供進貨證明,以利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