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世平評藍營黨務新人事:一群中年大叔相互取暖

▲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。(資料照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。(資料照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委江啟臣出任國民黨主席後,積極改革國民黨並推出多項措施,欲增加年輕人認同或支持藍營。對此,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1日在臉書發文,點出藍營不被年輕人喜愛的關鍵幾點因素,並直批新任的國民黨黨務高層恐是「一群中年大叔相互取暖的同溫層」。

范世平以「藍營的兩岸觀很難讓年輕人與主流民意買單」為題評論,指出江啟臣任命的一批國民黨黨務高層中,部分來自學界且50多歲,在藍營內算是「青年才俊」,大多數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受到倚重的諮詢對象,但他們基本立場還是「九二共識」,不承認今年1月11日總統蔡英文大勝連任是台灣人民對「九二共識」的否認,認為只是台灣人被民進黨一時蒙蔽與誤導,台灣人遲早會認清真相,重新擁抱「九二共識」。

范世平認為這群人希望維繫與北京的良好關係,不希望讓對岸不舒服,而對香港返送中運動,他們「內心是同情的,但不敢公開支持,也不會力挺台北的銅鑼灣書店與店長林榮基」。范替藍營平反「他們對中國不是沒有批評」,但總是點到為止、留有餘地;「有時還會幫對岸找理由,一些錯誤的政策如對人權迫害,他們會說中國其實有不得不的無奈」。

范世平表示,那群人不認為這次疫情是兩岸關係走向「質變」的拐點,只要疫情趨緩,兩岸就能回到過去的互動;「他們反對蔡英文政府『一邊倒』的倒向美國,認為台灣應該在中美兩國間都保持好關係,以獲得最大利益;他們不認為美國會與中國全面開戰,川普隨時可能與習近平握手,台灣到時就被美國出賣」。

「我完全尊重他們的看法,」范世平解釋,因為那群人的老師與長官也是這麼想的,但他們最好問問年輕人,是否想法與自己一樣。「如果一樣,那國民黨就掌握了年輕世代;如果不一樣,那國民黨要怎麼辦?怎麼改?才是最關鍵的。否則這些新人事,還是一群中年大叔相互取暖的同溫層」。

▼范世平發文評論國民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范世平)

▼范世平發文評論國民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范世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