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下令全員簽「保密協定」 防止重大機密走漏

▲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中常會29日下午通過「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」修正草案,增訂黨職人員就任時須簽「保密協定」,違者最重將會被開除黨籍,防止重大機密提前走漏。

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在中常會中提案修正「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」,提案指出依據中央常會議事規則修正專案小組決議,明確規範全體黨職人員均守相關保密事項,擬於「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」第二條規定中,增加第二項規定:「全體黨職人員於就任時,應簽署保密協定,就職務上知悉或持有之各項資料及資訊,均應負保密責任,如有違反情事,視同違反前項第六款之規定」,全案通過。

國民黨中常會一向採閉門進行,但過去發生不少會議內容事先消息走漏的情形,包括前主席吳敦義討論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時,裡面尚未結束會議,記者已同步發稿;或是直接將資料外傳,令黨高層不滿。

依照該規程第三條規定,黨員違反黨紀規定,將視情節輕重予以申誡、停止黨職、停止黨權、撤銷黨籍、開除黨籍等5種處分。

對此,不具名中常委表示,這個規則應當是針對黨工,職務上所得之資料不應該洩漏,但若是由選任人員的角度,本應當擁有自己表示意見的權力,倘若真正屬於極度機密,應當比照現在行管會討論財務報告時,於發下資料後就直接標註禁止傳閱,更能清楚確認何謂機密資料,「也不用大家在那邊猜來猜去」。

▲▼    葉慶元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中常會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