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牽線486先生贈美國6000副護目鏡 AIT:美台關係「真朋友、真進展」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486團購捐贈護目鏡給美國,並召開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486團購捐贈護目鏡給美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,美國確診總數日前已突破100萬例大關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486團購創辦人陳延昶,30日宣布將捐贈6000副護目鏡給美國前線醫療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政治組長裴德禮表示,美國常用「真朋友、真進展」來描述美台關係,謝謝台灣在史無前例的危急時刻,作為美國真正的好朋友。

趙天麟30日上午召開於立法院召開「牽線486團購捐贈6000副護目鏡給美國前線醫療,用民間力量促成國會外交捐贈」記者會,宣布將捐贈6000副護目鏡給美國前線醫療,並邀請486團購發言人鄭筑霓、「486先生」陳延昶、AIT政治組長裴德禮、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等人出席響應。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486團購捐贈護目鏡給美國,並召開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趙天麟召開「牽線486團購捐贈6000副護目鏡給美國前線醫療,用民間力量促成國會外交捐贈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延昶表示,台灣早期受到美國很多友善的幫忙與對待,大家都知道這次的疫情非常嚴峻,台灣防守得相當棒,但美國的狀況卻不是很好,讓他想到護目鏡是目前在台灣唯一能夠發揮力量的醫療器材,早在半個月前就想捐贈,也感謝趙天麟的居中牽線與協助。

裴德禮則表示,對抗新冠肺炎的疫情擴散,是世界各國面臨的挑戰,台灣由於出色的防疫準備與應變措施,現在不但可以與世界分享台灣經驗,並給予各國協助。

裴德禮指出,美國的醫療人員也正嚴重面臨醫療物資短缺的挑戰,台灣此時伸援手將大大幫助美國所有的醫護人員,美國常用「真朋友、真進展」來描述美台關係,也謝謝台灣在史無前例的危急時刻,作為美國真正的好朋友。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486團購捐贈護目鏡給美國,並召開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AIT政治組長裴德禮(左)、486先生陳延昶(右)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高明秋說,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造成很大的衝擊,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無比的壓力,醫療物資更顯得重要,台灣因為最早警覺,並立即採取防疫措施超前部署,國人也非常自律的配合,讓防疫成果被世界看到,同時世界各國也看到,國際社會中誰才是真正的朋友。

高明秋強調,在這樣的時刻發起捐贈物資的活動,就是「患難見真情」最好的例證,希望這些醫療物資能夠幫助到美國的所有人,台灣與美國都認同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,並珍惜所有寶貴的生命,藉此向美國表達最誠摯的祝福,也期待疫情趕快結束、迎向健康的未來。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線486團購捐贈護目鏡給美國,並召開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趙天麟提到,486先生一直以來就是他在網路上的偶像,也曾與總統蔡英文互動,也做了很多好事,「我一直以小粉絲的角度遠遠看他」,沒想到後來才發現486先生與他在高雄服務處的主任是小學同學,「本來是遠在天邊的偶像,現在是近在眼前的善心捐額者」。

趙天麟說,對於裴德禮提到「真朋友、真進展」的台美關係,他也有相同感受,目前不只是政府對外伸出援手,連台灣民間企業也想盡一份心力,台灣人真的很支持美國,對於美國疫情的嚴峻台灣也感同深受,這次的捐贈活動雖然數量有限,但也代表大部分台灣人對美國的祝福,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度過難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敦睦艦隊染疫+1 磐石艦軍人確診 新冠肺炎累積428例
解藥無效?WHO爆「瑞德西韋」臨床實驗失敗 張上淳回應了
海軍召回選台中一中…商圈、家長恐慌 陳時中坦言:選在學校確實不恰當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要對醫護人員普篩 「隔壁的市長」黃偉哲:請交給專業
蘇貞昌:不會封城、以指揮中心為準並全國一致
蘇貞昌:目前無計畫取消五一連假 「除非突然發生疫情大爆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