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里蘭州長靠「韓國女婿」身分買50萬個檢測盒 結果..

▲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和他的韓裔妻子柳美的合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與韓裔妻子柳美的合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國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(Larry Hogan)日刖憑著「韓國女婿」的身分,從韓國買到50萬個新冠病毒檢測盒,獲得輿論並遍讚揚。然而,最新消指出,由於沒有獲得聯邦政府FDA(食品及藥物管理局)的緊急使用授權,這批檢測盒能否投入使用,成了一個難題。

馬里蘭州靠近美國首都華盛頓,人口605萬。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該州和美國其他許多州一樣,面臨檢測能力不足的困境,霍根曾憂慮的說:「馬里蘭州可能成為第二個紐約。」

所幸的是,霍根的韓裔妻子柳美女士親自出面,跟韓國一家企業敲定購買檢測盒。霍根本人也致電韓國駐美外交官,請求支援。最終,韓國產的檢測盒於4月18日送抵華盛頓國際機場,霍根夫婦還親自到機場接貨。

不過據韓國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這批檢測盒送抵馬里蘭州已有10天,韓國外交部人士周三(29日)證實,這批檢測盒尚未獲得美國FDA的緊急使用許可。韓國媒體向州政府諮詢檢測盒的實際分配情況,也沒有獲得答復。

分析指出,如果馬里蘭州在沒有獲得FDA授權情況下分發這批檢測盒,可 能面臨政治上的壓力和醫療責任。實際上,霍根當初購買韓國檢測盒之舉曾引來川普的不滿,兩人還因此爆發口水戰。

川普在4月20日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,一些州長不太理解聯邦政府的政策,他說:「如果霍根州長先聯繫了副總統潘斯,那麼確保檢查機構所需的錢可以省下來。」霍根隨後透過CNN反駁說:「川普政府之前反覆說,州政府應該自己制定對策。」影片請看這裡 

新聞相關影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