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北韓人民軍上百士兵在中國邊境病死 新冠疫情已擴散

▲北韓慶祝人民軍建軍85周年。(圖/路透社)

北韓人民軍可能已遭到新冠病毒攻擊?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周日(29日)報導,部署在中國大陸邊境的北韓人民軍部隊從上月底開始,疑有100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,人民軍曾多次停止訓練。

北韓官方曾表示,國內沒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及死者。然而官媒「朝中社」上周五報導,包括到外國出差者、接觸者及有感冒症狀人士在內,全國共2280人接受「醫學觀察」。

消息人士指出,儘管不清楚有多少名人民軍士兵死亡以及他們的確切死因,但推斷是感染新冠肺炎致死。消息人士又說,儘管北韓於1月29日封鎖北韓與大陸邊境,但疫情已從邊境逐漸擴散至北韓全國。

北韓官媒在3月12日刊登領袖金正恩在沒有戴口罩視的情況下視察砲兵部隊的照片。消息人士認為此舉是為了消除感 染擴散帶來的不安,北韓疫情實際上已相當嚴重。

另有報導指出,北韓於封鎖邊境後首度獲國際機構提供援助。平壤上月向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」緊急要求N95口罩及個人防護裝備,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」其後又把紅外線探熱針等物資交給北韓保健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