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宜樺批前朝 停建核四單日股市狂跌200點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政院宣布將以公投決定是否停建核四,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首度到立法院備詢,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2000年年底民進黨宣布停建核四期間,股市跌幅達到2、3千點,核四牽涉到國家長遠經濟發展,交由民意決定,可掃除各界疑慮。

▲行政院長江宜樺首度以閣揆身分,在立法院接受訪問。(圖/新聞雲)

對於外界批評公投門檻過高,江宜樺表示,公投是直接民意的展現,以補代議制度的不足,不過對於利益衝突極大的公共事務,公投門檻不宜過低。而公投法的修法是立法院權責,如果對於公投法有任何看法,都可以透過立法院直接修法。

江宜樺表示,核四停建與否關係到國家長遠經濟發展。他舉2000年為例,在2000年底,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宣布停建核四,當日股市暴跌200點,雖然110天之後宣佈復建,不過股市跌幅達到2、3千點。這次政府並非宣布停建,而是把停建與否交由民意檢驗,反而可以掃除社會各界對經濟發展的疑慮。

至於媒體報導,核四公投這招「險棋」,是由新任經濟部長張家祝建議,江宜樺特別澄清,公投並非哪一位單獨想到,而是在內閣組成後,大家集思廣益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