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5/6準時解除緊急狀態?安倍首發聲:很難! 東京知事帶頭求延長

▲▼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,雖然緊急狀態的期限暫定為5月6日,但是按照目前的疫情趨勢,恐怕無法準時解除。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受訪時,更直接籲請中央「延長緊急狀態期限」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在預算委員會上被問及「是否能按照原定計畫在5月6日解除緊急狀態」時,他答道,「雖然緊急狀態可以說到5月6日就會告一個段落,但是嚴峻的疫情仍會持續下去。」安倍同時表示,「(是否延長緊急狀態)這件事無法立即在此做出判斷」,不過他將會聽取專家們的意見,做出最後判斷。

事實上,身為日本疫情最嚴重地區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就在受訪時公開表示,希望中央延長緊急狀態的時間。

另一方面,由於目前「緊急狀態」的強制力不足,因此外界曾探討是否應該修訂《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》,而安倍晉三也在此前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中表明,「如果目前的法令無法徹底(在防疫上)發揮效果,那就不得不考慮新的對策。」間接鬆口修訂法案的可能性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