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染疫官兵輕症佔多數 謝長廷曝關鍵:值得專家研究

▲▼ 磐石號油彈補給艦,磐石艦,磐石軍艦,AOE-532,中華民國海軍,後勤艦艇,國艦國造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 目前指揮中心掌握確診官兵的接觸者共有1,843人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官兵染疫事件備受關注,累積確診病例達到30例。對此,現任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在臉書指出,依照媒體報導,目前艦上官兵確診數不符合統計的輕重症比例,是否與出海前曾施打流感疫苗有關,值得台灣的專家學者進行研究。

謝長廷表示,艦上確診官兵的症狀都很輕微,甚至有些是無症狀的確診者,剛好24日下午到埼玉縣探訪旅日醫師周東寬並談及這個問題。周醫師舉了2個日本的本土病例,一個是有位婦人確診,大家懷疑先生和她一起生活,也可能感染,結果沒有,這位先生曾來打過流感疫苗;另外一例是先生為確診病例,而常常被他載的太太和女兒卻沒有感染,經查太太和女兒也在那裡打過流感疫苗。

謝長廷強調,這些親密接觸者的共通之處,就是曾經接種過流感疫苗,至於沒有染疫是否與曾接種過疫苗有關,值得台灣的專家學者去研究,「尤其敦睦艦隊的官兵有700多位,結論應該很有說服力。」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