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是頭號公敵 杜特蒂:祭600萬重賞疫苗研發者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為了尋找新冠肺炎的治癒方法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承諾將提供一筆研究經費給科學家,用以研發疫苗,並進一步祭出1000萬菲律賓披索(約台幣600萬元)的重賞,鼓勵有能力的人可以積極投入研發。截至21日為止,菲律賓衛生部通報新增140例確診病例,總數達到6,599例,其中有437例死亡。

發律賓的總統發言人羅奎(Harry Roque)表示,杜特蒂認為,目前新冠肺炎是人類的頭號公敵,不僅僅在菲律賓,全球各地也是如此,所以才會提供重賞來吸引人才貢獻一己之力。

但此舉引起部分反彈,批評杜特蒂雖然祭出大筆獎金,但對於前線正在研發疫苗的科學家卻沒有提供足夠的預算,相比於2019年,衛生部的流行病學和監視計劃預算更遭到刪減,菲律賓政府現在應該要著重思考,如何加強公共衛生體系,同時給予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必要的協助。

根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目前菲律賓當地主要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醫院是菲律賓總醫院(PGH),正努力嘗試使用已康復患者血液中的抗體來救治重症患者,期望可以增加病患康復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