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疫調足跡再增6點!市府:不理解國防部為何挑中一中當集合點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不解為何國防部選在校園外集合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(左)不解為何國防部選在校園外集合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20日傍晚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6處確診軍官接觸場所,其中最令人感到訝異的是,國防部在18日(上周六)中午緊急召回設籍台中市的30多名官兵,竟然選擇在台中一中圍牆外的人行道,台中一中緊鄰熱鬧的一中商圈,萬一這30多人當中再有人確診,後果不堪設想,恐引起台中大恐慌,衛生局長曾梓展也不解國防部為會選擇人潮眾多的地點集合?

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、新聞局長黃國瑋因應最新疫情發展,下午5點臨時舉行記者會,原本新聞稿只公布5個地點,包括手機夢工廠清水店、案38的梧棲祖父母家、清水區農會(ATM提款)、沙鹿區高登汽車修車廠、周媽媽韓式炸醬麵,後來,曾梓展認為台中一中的外面也納入,當場新增1處,變成6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梓展表示,國防部在4月18日當天緊急召回官兵,集合時間是上午11點50分至12點,地點在面對台中一中校門的右手邊圍牆,有30多人,接駁的遊覽車停靠在雙十路,官兵報到後,帶隊走過去,他強調,並不是在校內集合,官兵也沒有進去校內,雖然其中1名28歲士官確診,但集合地點在人行道上,屬開放空間,如果要把馬路也匡列進去,也很奇怪,所以就沒有匡列。

但是下午記者會中,曾梓展被問到,既然其中有1名確診士官,為何還選擇在台中一中外面集合?當天是周末,一中商圈多數是年輕人逛街聚會地方,而遊覽車所停靠的雙十路上,又有台中體院,這30多人當中,雖然一檢陰性,但萬一再有人確診,後果難料,恐怕會引起台中人大恐慌。

曾說,目前這30多人全是一採陰,會再進行二採,而且該名士官也說,當天他直接去報到集合,沒有去逛一中商圈,他坦承也不理解國防部為何會選擇校園外面集合?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