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直言「對中國不開心」 再嗆世衛失能沒報告疫情警訊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表達他對於世衛以及中國的不滿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近來質疑世界衛生組織(WHO)與中國的關係。除了頻頻透過推特嗆聲,他17日還表示「對於中國不滿意」,而被問及是否中國不該於2022年主辦奧運時,他則提到了美中貿易協議。

CNN報導,川普17日在白宮出席針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記者會,他直言他不滿意中國。有記者詢問,是否中國不該擁有舉行2022冬季奧運的資格,川普則搬出美中貿易協議,「我想看看中國發生哪些事,想看看他們怎麼做的,他們完成交易了嗎?」

川普坦承,「讓我這麼說吧,我不開心,可以嗎?我不高興。」接著他談到世衛,他認為該組織進入中國的時間點比其他組織都早,卻沒有報告到底發生哪些事情。

回到14日,川普宣布在進行評估的同時,將暫停給予世衛資金。由於世衛最大的捐助國就是美國,他的發言震撼國際。川普17日還透過推特質疑,為何世衛漠視台灣去年12月的示警郵件。美國現階段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通報70萬282例確診、3萬6822例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