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莎港澳銷售額大跌62% 急關9門市、放無薪假節流

▲▼SaSa港澳營業額下滑超過六成。(圖/翻攝SaSa官網)

▲SaSa港澳營業額下滑超過六成。(圖/翻攝SaSa官網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莎莎國際公布2020年1月至3月未經審核銷售最新銷售數據,港澳地區方面,零售及批發營業額比去年同期下跌62%,同店銷售則下降59.6%。由於疫情仍未緩解,莎莎集團預期經營環境將持續嚴峻,除已關閉9間店鋪外,還將繼續縮減香港店鋪,並向未約滿的業主尋求短期租金減免機會。

根據莎莎最新銷售數據,陸客交易數急跌80.8%,雖然港澳本地客比同期上升4.1%,但整體交易仍下跌43.4%,港澳客及陸客的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則分別下跌19.9%及上升2.8%。

莎莎指出,由於澳門賭場停業兩星期、香港部分邊境鐵路站關閉,加上業務需求大減,部分店舖為降低運營成本,於1月底開始短期暫停營業或縮短營業時間,也是造成銷售下降的原因之一。此外,集團已大幅刪減各部門的非必要及非生產性開支,採取減薪及放無薪假等短期節流措施,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。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擴散,莎莎集團預期經營環境將持續嚴峻,目前已關閉9間店鋪節省租金開支,未來將繼續縮減香港的店鋪,並向未約滿的業主尋求短期租金減免機會。截至2020年3月底,港澳仍有112間分店,較2019年底減少3間,較2019年同期則減少6間。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香港服務業。(圖/路透社)

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郭少明表示,由於現在銷售以港澳本地客為主,集團將繼續調整產品組合,迎合本地顧客對防疫用品及其他美妝產品的需求。

至於港澳以外的市場,中國本土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和電子商務的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也下跌27.0%,分析主要原因,與新型冠狀病毒擴散有關,中國本土及馬來西亞大部分零售店於2月初及3月中旬分別開始暫停營業,導致第四季的營業額分別下跌51%及16.9%。

國際貨幣基金(IMF)日前公布最新《世界經濟展望》報告,預估全球恐面臨近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。其中,昔日「亞洲四小龍」的經濟成長率,依序為南韓-1.2%、新加坡-3.5%,台灣-4%,香港則以-4.8%墊底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