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28位跨黨派議員逆襲成功!10天內將召開臨時會 籲韓國瑜別當「媽寶」

記者洪靖宜、翁進忠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會日前召開程序委員會,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決議將定時大會延期,將視疫情狀況來決定開會日期。而民進黨團也反制出招,由民進黨、時代力量共28位議員,成功連署提案建請依地方制度法,10天內召開第3屆第3次臨時會,請韓國瑜市長及相關局處首長,到議會報告因應疫情的相關防治情形。

▲▼    跨黨派議員要求十日內召開臨時會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跨黨派議員要求十日內召開臨時會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▼ 跨黨派議員要求十日內召開臨時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跨黨派議員將臨時會提案書交給議會秘書長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由於目前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無限期延會中,民進黨團則跨黨派聯合1席台聯黨籍議員及2席時代力量議員一共28位,成功連署提案建請依地方制度法第34條規定,自4月20日至4月29日召開第3屆第3次臨時會,邀請韓國瑜市長及相關局處首長,到議會報告因應新冠肺炎相關防治情形,以及產業紓困振興暨提昇觀光旅遊相關政策的專案報告。

▲▼ 跨黨派議員要求十日內召開臨時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市議員陳致中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「召開臨時會、防疫不能迴避!」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指出,依地方制度法規,如有3分之1議員請求,議長應於10日內召開臨時會,這於情於理上都是合法。對於防疫不能掉以輕心,但先前各局處送到議會的70個提案,沒有一案是跟疫情相關,因此民進黨團及跨黨派的議員有共識,要求相關局處首長必須針對這次的防疫預算的編列,包括其它的準備,相關的因應來做報告,此事刻不容緩,既然定期會不能開,先召開臨時會。

▲▼ 跨黨派議員要求十日內召開臨時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黃捷也加入連署行列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說,全民對韓國瑜防疫印象只有手捧漂白水起來聞,有必要向市民說明市府防疫措施,他更批:「如果韓國瑜要在國民黨議員用多數暴力的護航下,就請韓國瑜市長明講,他可以繼續躲在國民黨議員後面,當個媽寶,不要一邊在國民黨議員護航下,一邊還說做好準備」。

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說,有業者反應打進紓困專線,對方卻收到要等中央做為才有辦法協助,高市府沒有超前佈署,擺爛等中央來協助,要韓國瑜不要只忙著遞狀,應來議會備詢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說,台北市府加碼協助相關防疫預算已經高達好幾億,高雄市府目前動支災害準備金和預備金卻只有幾千萬,可能也會造成其他預算排擠效應,請他對預算到議會報告。

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表示,按照地方制度法規定,必須要在10天內召開臨時會,在程序上來講的話,此案子後續交給議事組,再送程序委員會審議,10天是最後的期限,預計最晚4月23日前就會召開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罷韓再引戰她們對戰!王淺秋譏這不是氣爆案 高閔琳嗆:閉上「秋嘴」

高雄浪浪慘遭掃射7槍!負傷逃命沿路滴血 緊急動員搶救全力緝兇

旗山老街、興達港列國家級警示景點 一星期後慘況曝光!高市府說話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