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說任何口罩都好…還要民眾自製 星總理夫人如今留下謎樣「呃」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(Ho Ch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何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(Ho Ching)11日分享台灣將捐贈醫療口罩給星國的新聞,但她只寫下一句「呃……」(Errrr),令不少網友錯愕。矛盾的是,回到1日,她才曾表示「任何口罩都會比沒有口罩好」,還高度讚賞自製口罩的民眾。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 Ching)

▲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 Ching)

何晶1日曾透過臉書寫道,任何材質的口罩都會比「沒口罩」要好,無論風險多低,口罩都能幫助降低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一些機率,「如果兩人見面時都戴著口罩,將進一步減少風險。」當時她表示,一般大眾並不需要使用到醫療口罩,應該把資源留給醫護人員,所以不該嘲笑那些自製布口罩的人。

何晶還描述,1900年代時期,曾有一位檳州醫師來到中國,致力推動讓醫療團隊戴口罩的習慣,此舉拯救許多人的性命,當時那種口罩僅是一種手術用的紗布。她認為,民眾可以從中學習,另外除了戴口罩,還要勤洗手、保持安全距離,才不會讓醫療人員承擔過多壓力。

新加坡媒體報導,何晶過去曾表示只有生病時才要戴口罩,不過她1日又稱「如果你想戴口罩,就戴吧。」她還在1日貼文中呼籲國人注意身體狀況,參加活動前最好思考一下,因為無聊不會致命,可是病毒會讓人喪命。

Home made masks. Bravo to the creativity and the spunky efforts to do our bit for ourselves and our friends and...

HO Ching 發佈於 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

事實上,何晶近來多次透過臉書分享抗疫方法,然而她11日對於台灣捐口罩的新聞卻評論「呃」,已經引起許多台灣網友困惑。不過,也有網友替何晶說話,認為台灣1月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並由政府徵用,當時星國廠商「新科工程」(ST Engg)設在台灣的2條口罩生產線因此無法將成品送回國,必須將設備移回星國,才會使得星國民眾反感。

我外交部今(12)日則回應,台星關係長遠深厚,且星國已順利將產線移回國內,台灣廠商也持續提供協助。外交部說明,星國政府為了因應防疫需求,也考量到台灣政府的口罩出口禁令,因此將設置在我國的兩條口罩生產線移回該國生產,由於生產口罩的機器設備並未禁止出口,星方已順利將生產線移回新加坡;移回後,台灣廠商也持續遠距指導、協助維運。

►台灣捐100萬個口罩!新加坡總理夫人「呃…」引爆網友熱議

►評論「台捐口罩」惹議!新加坡總理夫人是「製造商控股CEO兼董事」

►不爽生產線被擋?新加坡總理夫人「呃」評台灣捐口罩 外交部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