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斯福號航母艦長「新冠病毒陽性反應」! 遭撤職前已出現症狀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facebook/USS Theodore Roosevelt)

▲克勞齊(右)遭美國海軍部長下令「撤職嚴辦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SS Theodore Roosevelt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羅斯福號」(USS Theodore Roosevelt)艦長,日前寫信求援遭革職後,5日傳出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「陽性」。事實上,他上周四(2日)下船前,已經陸續出現症狀。

►更新/紐約動物園驚傳「老虎驗出陽性反應」! 美破33.5萬確診近萬死

《紐約時報》(NY Times)報導,根據與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(Brett Crozier)親近的友人、海軍學院時期的同窗指出,他在關島下船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5日出爐的結果為陽性,目前已在關島海軍基地接受隔離安置。

羅斯福號於3月30日傳出首例水兵確診,由《舊金山紀事報》(San Francisco Chronicle)率先披露,至今1周,已經擴大為至少155例官兵確診,4000多名全體船員中,約44%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。

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指出,多數確診官兵症狀都屬於輕微,還沒有出現重症情況需要送醫治療的人。對於克勞齊遭撤職一事,艾斯培則表示,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(Thomas Modly)已傳達調查命令,而克勞齊復職希望微乎其微。

►羅斯福號155人確診! 病毒如何攻進航母還是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