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大檢疫?台人歐美返台集中隔離? 蘇貞昌回應了!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31日在立院質詢時提問,是否有需要針對無症狀者進行擴大檢疫?或是對從歐美返台的台灣人比照武漢模式集中隔離?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尊重指揮中心專業。

李德維表示,台灣現在是有症狀才檢疫,一天檢毅量約是1500人至2000人,美國、德國、南韓則是採取擴大全面檢毅,台大公衛評估認為台灣狀況應該擴大檢疫,針對入境全面檢毅,政府是否採納?

蘇貞昌回應,相關檢疫應該怎麼樣做,疫情中心有一個專家會議,由專家評量、政府來做,目前為止台灣防疫都被稱讚,對實情的掌握很有效率。

李德維追問,擴大檢疫可以找出無症狀患者,杜絕社區爆發流行,這個部分是不是可以請院長跟疫情中心做溝通?蘇貞昌說,疫情中心網羅各方專家、聽取各方意見,都有專業判斷,「我非常尊重」。

另外,針對境外移入確診一天比一天多,李德維建議,入境擴大檢疫是不是應該比照武漢模式,集中隔離檢疫來避免擴散?

蘇貞昌強調,對於第二波歐美回來者最緊張在過去兩個禮拜,過去幾天確診數字都在兩位數字,昨天降至個位數,相關檢疫怎麼做,也是疫情中心針對情況,像是不斷作戰一樣調整戰略、戰術,受居家檢疫人數暴增,各地有防疫專責旅館,用這樣的方式希望防止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