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友人曝「家族有公務員」地位就超高!網曝1點關鍵:薪水普遍太低了

讀書,念書,國考,考試,筆記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許多人畢業後,會選擇考國考當公務員。(示意圖/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畢業之後想要一個鐵飯碗,許多人選擇準備國考當公務員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說他有個朋友好像是嘉義或雲林人,「聽他說,他們家族只要有人考上公職,說是普考吧?在家族的地位變得非常高」。但因為考上公職在北部相對來說地位還好,讓他相當好奇「公務人員在南部是不是地位非常高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他的朋友似乎是嘉義或雲林人,「聽他說,他們家族只要有人考上公職,說是普考吧……在家族的地位變得非常高,親戚都是以他為榮,他說的話很有力量。」這讓原PO相當好奇,「感覺對南部而言,考上公職就是光宗耀祖了,是嗎?但在北部相對來說,真的就是還好?有卦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留言表示認同,「南部考上就辦桌了」、「在南部屌打80%的人」、「上了就等退休……真ㄉ讚」、「神般的身份地位,在南部亮出公務員身份走路真的有風」、「我也認識幾個南部朋友……也恰好他們幾個真的認為當上公務員飛天~有的還期待自己孩子和自己一樣有出息(他出息的定義就是公教)。」

▲辦公室,上班族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多人都想要一份鐵飯碗工作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大部分網友則認為南部確實是這樣,因為薪水真的普遍太低了,「普考也以實領不到3萬5,哪來的錯覺」、「因為在南部算高薪,在北部那薪水很窮」、「不是說國營高普考有多強,而是其他企業福利太廢了」、「因為南部公司薪水笑死人」、「還是那句老話,以前高中同學除了醫科or家裡有事業的,其他大多都北漂了,可見薪水多糞。」

另外還有人說,醫科的地位更高,「都還好而已,南部地位最高還是醫師」、「你當雄中南一中屏中都沒出過醫科是吧」、「醫師才是王道,真心不騙,窮人家考上醫師,很多有錢人父母願意把女兒嫁給窮醫師」、「哪裡不舉例、舉例嘉義,嘉義出一堆醫師,只考上公務員不可能光宗耀祖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