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嘆工作常見「薪資天花板」...年資≠月薪!過來人曝真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在PTT詢問。(圖/翻攝自PTT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最近一名想求職的男子在網路薪資平台上發現,許多工作的薪資跟年資並沒有成正比,似乎存在「薪資天花板」,好奇這是不是平凡的現象。不少網友表示,現在有工作就不錯了,百大企業的月薪才會給到6萬元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閒聊版上發文表示,「雖然查了薪資平台,不過看不出來,是不是其實有非常多的工作,並不會隨著年資越高而越高薪,相反的薪資天花板其實很低,也就是每月經常性薪資有六萬以上的人其實沒那麼多? 當然這並不包括地下經濟體在內,僅指一般上班族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網友留言分享經驗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少網友湧入分享經驗,「通常要百大企業才會給到六萬,否則排名四五百名的公司,六萬元已經是四十歲財務經理的薪水」、「公股銀行做幾年加獎金平均下來都有吧」、「國營都有啊...六萬其實很普.....」、「台灣普遍低薪,但在某些方面(例如大眾運輸丶電信丶有線電視丶健保丶公立學校)政府介入,所以一般民眾未感覺嚴重的被剝奪感」,也有人說「最近疫情期間,有工作就不錯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