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疫情衝擊桃捷運量腰斬 清明後「直達車減班」、普通車維持正常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影響,桃園機場旅客少了近9成連帶也影響桃園捷運旅客運量,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表示,基於桃捷運量少了5成,主要搭載入境旅客的直達車從清明節後將減班,但尖峰時段則維持正常,其餘時段則改為每30分鐘一班,普通車則維持不變正常營運。

▲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桃園機場旅客人數驟減使得桃捷運量腰斬,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表示,清明節後直達車減班,普通車則維持正常勤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桃園機場旅客人數驟減使得桃捷運量腰斬,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表示,清明節後直達車減班,普通車則維持正常勤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市府26日上午舉行防疫專案會議,其中桃捷公司因受疫情影響,桃園機場單日出入境人數已跌破萬人,連帶影響機場聯外大眾運輸運量,桃園機捷整體搭乘人數少了5成,主要搭載出入境旅客的直達車,營運量更萎縮了6成至8成,桃捷公司規劃「直達車減班」,除尖峰時段維持不變,其餘時段從原來15分鐘一班改為30分鐘一班,預計清明連假後實施到6月14日,總計70天將減少4390趟次,期間則視疫情變化採滾動式調整,至於普通車則維持不變。

鄭文燦指出,機捷新的班表完成後就會調整,直達車串聯桃園機場,旅客人數少了對營收影響很大,直達車雖然是營收主力,但跑空車是沒有意義的,桃捷公司決定減班,等疫情過後再恢復正常;至於機場巴士、相關對外交通等也相對減班是同樣道理,桃園機捷減班計畫會視疫情狀況做彈性調整。

▲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桃捷運量幾乎腰斬,圖為離峰時期車廂內幾乎僅個位數旅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桃捷運量幾乎腰斬,圖為離峰時期車廂內幾乎僅個位數旅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桃捷公司說,防疫期間對機捷影響最大的是來自桃園機場旅客,通勤旅客變化不大,從一整天各時段的旅客量來看,直達車平均運量減少約6到8成,減班確實有其必要性,在不影響尖峰時間通勤旅客搭車需求,直達車平日上午6時到9時、下午5時到7時,維持15分鐘一班車,南延列車仍維持,平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、晚上7時到10時則改長為30分鐘一班,南延列車仍維持,但末班車提前到晚上10時收車。

假日部分,早上6時到晚上10時為全天候30分鐘一班,南延列車照常,末班車同樣提前到晚上10時收車,至於肩負通勤任務的普通車則維持不變,平假日均維持15分鐘一班。

桃捷公司強調,經公司通盤權衡市場供需及旅客需求,決定務實調整營運量能,但防疫工作不會打折,調整直達車班距後,將加強車輛維修以及車廂清潔消毒,提供旅客更安心、安全的乘車服務;未來也將視疫情發展,持續評估旅客需求做滾動式調整,一旦疫情趨緩,將恢復原列車班表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老榮民寄信恐嚇游錫堃 「讓人心生畏懼」被起訴

►清明節連續假期國道匝道管制 48小時封閉台66線國一南下匝道

►開罰違反隔離與檢疫硬起來!桃園市30天↓7天 未繳清即強制執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