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實施「接觸禁令」!禁止2人以上聚集...社交距離1.5m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德國迅速擴散,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 )22日與16個州的州長討論後宣布,將在各州實施「接觸禁令」,包括禁止兩人以上聚集、關閉餐廳和咖啡廳,實施期會維持最少兩星期,且民眾外出時必須攜帶個人證件。這是德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實施最嚴厲的防疫手段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最新禁令,在德國境內除家人及共住者外,公共場所禁2人以上聚在一起,還要求人們在公開場合須保持1.5公尺以上的距離,並關閉所有餐飲業餐廳服務,以及關閉理髮店、美容店、按摩店和紋身店等有近距離肢體接觸的店舖等。

默克爾強調,政府強烈鼓勵民眾留在家中,如果違反新措施會帶來一些後果,「這不是建議,是規則。」

▲德國民眾戴著口罩,防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民眾戴著口罩,防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。(圖/路透)

舉行發布會後不久,梅克爾的發言人賽伯特(Steffen Seibert)表示,由於兩天前接觸過的醫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梅克爾即刻起開始進行居家隔離,「她在居家隔離期間仍會履行總理職責,但未透露她將隔離至何時。」

截至3月22日,德國已累計確診病例23921例,死亡92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