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大學生赴東京實習遇疫情 一盒口罩換算台幣613元…搶空!

▲建國科大3名女大生到日本實習經歷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建國科技大學提供)

▲建國科大3名女大生到日本實習經歷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建國科技大學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有3名女學生首度參加教育部「學海築夢計畫」,1月初到日本東京實習,剛好碰到新冠肺炎疫情,3人到藥庒店買口罩都被搶光,後來實習單位介紹到其他店家購買,一盒50片口罩從日幣1,900元漲到日幣2,200元,折合台幣613元,而且還很不容易買到。

據建國科大透露,她們下了飛機才知道新冠病毒在日本已經蔓延開來,實習單位老師要求她們沒事就不要出門,要戴口罩,勤洗手,每天從腳到頭都要消毒,2月19日返台時,發現整架飛機機艙內坐的都是日本旅客,讓她們有點擔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返國時雖然有出現高燒不退、流鼻水、喉嚨痛,下飛機馬上到醫院看診檢疫,原本擔心自己染到新冠肺炎,後來還好確診只是感冒,在家自主管理14天,如今都健健康康的。

▲建國科大3名女大生到日本實習經歷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建國科技大學提供)

▲建國科大這3名女大生重回校園上課非常高興。(圖/建國科技大學提供)

建國科大學務長甯慧如表示,該校目前有379位外籍學生,尚有25位蒙古、日本、大陸、港澳學生未即時返台只能透過網路參加學習,另有2位日本籍學生未能在開學前趕回來,原本學校老師勸他們考量台灣防疫規定,勸他們暫時不要回來,他們認為回台灣比在日本安全,仍堅持在近日搭機趕回台灣,目前尚在自主管理中無法到校上課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