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:除了譚德塞相信大陸疫情受控制 大概沒人敢全信

▲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中國大陸稱疫情受到控制,「除了譚德塞,大概沒人敢全部相信。」

王定宇17日在臉書貼出相關新聞指出,中國稱疫情得到控制,「事實上,中國大陸揭露的數字,舉世除了譚德塞,大概沒人敢全部相信,各界擔心中共為了經濟拼復工,武漢肺炎會進入第二波交叉感染,而且這次的感染,中共看起來已經準備甩鍋賴給境外回傳了。台商和台灣政府得加倍小心這部分。」

王定宇說,中國大陸隱匿疫情和錯誤的應對方式,才是中國真正對世界的影響,連義大利的議員都看清這點。至於中國大陸採取的封城方式,各國防疫專家都認為無助於防疫,反而是台灣的針對確診病例的接觸史隔離方式,才是真正有效的方式,「要論技術含量,以色列、紐西蘭等多國的肯定『台灣模式』,高下立判。」

王定宇還表示,中國大陸拼命地想去掉「武漢肺炎」這個名詞,「還讓世衛的譚德塞配合,看來是想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!事實上,美國總統、國務卿直接用『中國冠狀病毒』、『武漢冠狀病毒』回應,川普還明示『他們知道病毒從哪裡來的!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