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雅賣「按摩棒」遭家長投訴挨罰! 律師氣炸:該消失的是你自己

▲▼ 情趣用品            。(圖/消保會提供)

▲消保會接獲投訴後發現情趣用品按摩棒陳列方式太開放 。(圖/消保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日前接獲一位國中生媽媽氣憤投訴,指出寶雅公然販售女性情趣用的按摩棒,還被國中的兒子詢問怎麼用,消保會因此派員了解,並通報社會局依法開罰。對此林智群律師在臉書上發文怒轟,「真正應該消失的應該是你自己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保會指出,日前接獲一通害羞媽媽來電,稱她帶著國中孩子去寶雅消費時,她兒子拿著按摩棒到她面前問,「媽媽這怎麼用?」媽媽一時語塞,回家後便氣憤的打來投訴,不斷詢問「為甚麼開放的賣場可以擺放情趣用品?」派員前往了解後,發現藥妝店北中南等13處賣場,果然有統一陳列情趣用品販售的情形,甚至供消費者輕易拿取試用。

▲▼ 情趣用品            。(圖/消保會提供)

高雄市社會局表示,接獲消保會反應後,已立即抽查該生活用品百貨等2家連鎖店,現場的確有擺設陳列成人用品,當下已拍照存證,也已請店家立即下架,後續將依《兒少法》第43條第3項「任何人均不得販賣、交付或供應違害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之物質或物品」之規定裁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 情趣用品            。(圖/消保會提供)

林智群律師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其實要學習的是家長啦!如果這世界上你沒辦法解釋的事情都要消失,那要消失的東西可多了!

林智群怒轟,小孩看到衛生棉,問你怎麼用,媽媽羞於回答,難道要賣場不賣衛生棉嗎?小孩在小7看到保險套,問你怎麼用,你沒辦法回答,難道就要便利商店不賣保險套嗎?小孩問你月蝕是怎麼發生的,你沒辦法解釋,可以叫月亮消失嗎?「真正應該消失的應該是你自己吧?」

林智群再回歸法律專業分析,主管機關應該是用違反兒少法第43條去裁罰的,問題是這一條,是禁止商家販賣有害身心健康之色情、猥褻物品給小朋友,今天寶雅有賣按摩棒給小朋友嗎?沒有的話,主管機關有什麼可以罰的呢?媽媽亂檢舉已經很糟糕了,更糟糕的是,主管機關還隨著起舞亂罰一通,高雄市政府法務單位的法律專業能力似乎有所退步,請韓市長注意一下嘿!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