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病男「痛苦揮刀」想輕生!警噴辣椒水奪刀 壓制送醫

記者吳奕靖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王姓男子(48歲)因久病不癒,為此感到生活痛苦,於4日中午在家中持刀意圖輕生,碰巧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員警廖鴻傑、林江韓正在執行巡邏勤務,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救援,經溫情喊話後,王男情緒仍是相當激動,員警無奈之餘只能趁隙使用辣椒水壓制,所幸最終順利奪刀,並將王男送往醫院治療。

▲▼高雄王男持刀意圖輕生,警噴辣椒水奪刀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王男持刀意圖輕生,警噴辣椒水奪刀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指出,4日中午12時許接獲通報,位於大寮區進學路一處民宅內有民眾鬧自殺,到場後發現王姓男子手持刀械且情緒相當激動。家屬表示,王男因長期生病、身體不適,為此感到生活痛苦,不顧家人勸阻執意持刀輕生,無力阻止之下只好報警求助。

警方與現場警消起初試圖透過溫情喊話突破王男心房,化解其內心的鬱悶,但王男仍無動於衷;廖、林2警見狀後便向消防員借來防割手套準備奪刀,並趁王男不注意時悄悄接近,趁隙噴灑辣椒水降低其反抗能力,隨後順利將刀械奪下,在鬼門關前救回王男,並將他送往醫院治療。警方也呼籲,珍惜生命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生命一定能找到出口,不要因一時的情緒造成終生遺憾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