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4女員工伸狼爪! 日本女裝名牌Earth社長大方承認指控

▲石川康晴是日本著名的企業家,Earth music & ecology女性服裝是他一手創立的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石川康晴)

▲石川康晴是日本著名的企業家,1999年創立女性服裝品牌「earth music & ecology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石川康晴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日本女性服裝品牌earth music & ecology(アースミュージック&エコロジー)的社長石川康晴,傳出性騷擾女員工的醜聞,且毫不避諱的承認所有的指控,但他卻沒有得到任何的處分,只得到了「嚴重注意」的警告,而在審理的過程中,他還成為「男女平權與政策立法」的會議成員之一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49歲的石川在2015年8月至2018年5月內,共有4起性騷擾案件的紀錄,第1件是早上他到門市視察時,叫一名女員工去旅館,並在未經過同意下,對女員工伸出狼爪;第2件是發生在內部培訓期間,他透過Line叫女員工來他的房間,且附上「這是一個秘密」的訊息;第3件是他在深夜時,騙女員工來酒吧;第4件則是騙女員工到東京「約會」。

對此,公司曾在2018年12月開聽證會調查案件,出席人員有外部董事,外部審計師和律師。據悉,聽證會上還公佈了一些證據,比如石川逼女員工跟他發生關係,還有邀請女員工到房間的對話內容。面對這些指控,石川都一一承認,但他未得到任何的處分,只得到了「嚴重注意」的警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石川從去年3月時,開始參加了男女平權與政策立法的有關會議,這個會議是由內閣府主主辦的,而他是會議的成員之一。此外,去年11月,石川還獲得了一條深藍絲帶的勳章,表彰他幫助日本西部大雨災後而做出的貢獻。

Earth music & ecology是由石川於1999年創立的,是日本最大的女裝品牌,也備受日本國民級偶像宮崎葵、上野樹裏和新一代流行教主佐佐木希、田中美保等眾多明星的追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