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療養院4天爆13人確診! 南韓慶北「慶山市」列疫情特別管理區

▲▼ 南韓慶尚南道慶山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慶尚北道慶山市加強消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重,大邱新天地教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後,周邊城市紛紛淪為重災區。繼大邱及慶尚北道清道郡以後,南韓政府5日稍早宣布,近幾天病例激增的慶北慶山市也列入「傳染病特別管理區域」。

大邱發生新天地教會事件,清道郡大南醫院精神病棟也有多名病患及醫護感染,2月21日被指定為特別管理區域。與大邱相鄰的慶山市西林老人療養院(서린요양원,音譯)則在4天內傳出多達13人感染,使得慶山疫情急速惡化。

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調整官金剛立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今早國務總理丁世均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決定,將慶山市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區域,以加強管理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「傳染病特別管理區域」為行政上管理用的名稱,非法律用詞,代表政府會針對該區域加強防疫,採取較一般地區更有力的措施,同時提供更多資源。

另一方面,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早通報的數字,4日南韓共新增438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47人解除隔離及3例死亡。截至目前全境累計5766例,包括88人治癒及35起死亡個案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