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條例編列600億 陳時中:應是短期預算

▲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日前提出600億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,立法院5日持續針對預算進行審查。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問到,預算的錢夠不夠用?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要看疫情的長短,以這次編的預算來看是短的,若疫情拉長必須把振興費用往前挪。

羅明才質詢是問到,肺炎什麼時候結束?陳時中重申,這點沒辦法預測,「但我認為高峰期還沒到,整個世界傳播會更厲害,要隨時從邊際要更注意,以免從新興地區回傳台灣」。

此外,今天質詢審查時,現場雖開窗戶,但仍沒有全部人都戴口罩,羅明才詢問,「到底要不要戴口罩?沒有正確答案」,已經戴到快窒息。陳時中答說,目前來講,如果是在這種密閉擁擠、距離1公尺內要談話超過15分鐘,自己大概會戴。

接著羅明才表示,你的預算我全部支持,我相信你不會亂花,雖然是空白授權,錢夠不夠?陳時中說,要看疫情的長短;羅接著問,今天編的預算是長還短?陳說,「我想是短的」,因為中長期會包含復甦,若600億叫復甦,那前段防疫的是稍嫌短了一點。但陳也說,有11條裡面費用可以留用,我認為疫情拉長必須把振興費用往前挪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