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「大陸網友散佈假資訊」是謊言 徐國勇: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部長徐國勇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針對大陸網軍製造疫情假消息,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表示,「民進黨政府聲稱,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資訊,完全是編織謊言,反倒是民進黨政府不斷操縱綠營政客、媒體、豢養網軍,製造兩岸對立」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表示,國台辦發言人講的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,「事實上假訊息都是從中國來的」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移民署長邱豐光、警政署長陳家欽、消防署長陳文龍、海巡署長陳國恩等人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「落實旅客入境資料查核,檢討居家訪視機制並加強警消及邊境等勤務人員防疫安全精進措施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表示,正值全民防疫期間,常常聽到網路上有很多不實訊息,詢問徐國勇自今年1月23日至2月28日期間,總共接獲多少與疫情相關之假訊息。

徐國勇回應,內政部警政署迄今已接獲178件,目前已移送69件共100人,另外還有100件左右正全力偵辦中,由刑事警察局與相關警政單位追緝中,自己只要一看到,就立即傳給警政署長陳家欽,立即下竟警政署動起來。

賴惠員也提及,中國大陸國台辦3日召開記者會指稱「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」,完全是民進黨政府編織的謊言,對此徐國勇反嗆,「國台辦發言人他講的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」,事實上假訊息都是從中國來的,很多IP都在國外、也有在中國「跳板」跳到台灣來的,擁有偵查職權的機關都有在處理相關訊息,一定會全力追緝。

徐國勇強調,對於假訊息只要有接獲檢舉一定馬上處理,行政院資安處會跟要求相關社群媒體下架假訊息,有些社群平台必須經檢察機關發文才會處理,法務部也有在進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7人院內群聚感染! 「一張圖」秒懂國內確診關係
新法首例!新竹男「林東京」居家檢疫失聯1天趴趴走 百萬天價罰金出爐
許銘春:勞資受疫情影響減班休息 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兒童樂園入園需量體溫!發燒超過38度禁入、室內樂園暫停開放
「橫濱模式」撤台人?蘇貞昌霸氣回:非堅持什麼模式!一定要「弱勢優先」
北市防疫計程車2司機報到 包月加隔離45天工資15.7萬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