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51例!英國將把新冠肺炎列為「法定傳染病」 助企業申請補償

▲▼新冠肺炎/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4日報導,英國將正式把新冠肺炎(COVID-19)登記為法定傳染病(notifiable disease),藉此減輕企業受到的衝擊。

英國國民保健署(NHS)宣布將新冠肺炎列為第四級事件(Level 4),這是最高級別的緊急狀態。BBC還指出,英國會正式把COVID-19登記為法定傳染病,將能幫助企業透過保險政策申請補償金,藉此減輕因為活動被取消而受到的影響。

英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來到51例,3日所新增的患者中,8人近期曾至義大利旅行,還有患者曾從德國回國,其餘的病人則曾到過新加坡、日本與伊朗。根據《衛報》,這代表無人是在英國感染到病毒。

據了解,被列為法定傳染病的病毒,通常具有的特性為傳播速度快、致死率高、病情嚴重等,通常要按照國家的法律規範,來讓患者接受隔離等措施。

►不斷更新/澳洲增至40例「50多歲婦女境內感染」 亞馬遜證實1員工確診

►新冠肺炎疫情威脅 英國宣布:最緊急事件
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