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到大白鯊!22歲女溜進醫院偷手機...失主是確診病例

▲廣州一名女賊溜進隔離病房行竊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廣州一名女賊溜進隔離病房行竊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廣州一名楊姓女子2日當天潛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一間病房,偷走病患的一部手機後離開醫院,由於這名患者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竊盜案引起重視。警方隔天在一間廢棄工廠將這名楊姓女子逮捕,由救護車帶回醫院隔離,新冠肺炎檢測為陰性。

《澎湃》新聞報導,嘉禾街派出所2020年3月3日發佈《緊急協查通告》,文中指出,「楊某曾密切接觸過新冠肺炎確診患者,今早從市八醫院離開不知去向」,引起輿論關注。

報導提到,22歲的楊姓女子2日當天非法潛入該院嘉禾院區1號住院樓3樓隔離病區,偷竊住院患者手機1部後離開醫院。患者發現自己手機不見後,立即告知值班醫護人員,醫護人員也第一時間向丟失財物患者瞭解情況並報警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楊姓女子2日晚間8時多從醫院北門進入醫院後,搭乘電梯抵達1號樓3樓隔離病區,隨後進入隔離病區8號房,之後離開醫院消失在監視鏡頭前,過程中,女子全程配戴口罩。

隔天下午,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女子獨自在一間廢棄工廠周邊走動,便安排穿著防護服的公安人員前往現場將她逮捕,並由救護車帶回醫院隔離。當天晚間,醫院採集鼻、咽、肛樣本送市疾控新冠核酸檢測,結果均為陰性。

警方表示,楊姓女子是貴州銅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人,有多起盜竊前科,其身上共被搜出4部手機,其中1部為從醫院8號病房盜竊所得,該病房住了一名67歲男性患者。楊某潛入隔離病區並盜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手機,故判定其為密切接觸者,目前在該院隔離觀察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