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稱疫情有天會「奇蹟似消失」 下秒改口:好轉以前仍會惡化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7日表示,疫情有一天會奇蹟似地消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日前指出,境內將不可避免地發生擴散或社區感染,但總統川普卻數度淡化嚴重性,主張疫情都在掌控之中。他27日表示,「它(疫情)有一天會消失的,像奇蹟一樣」,但下一秒卻又改口坦言,情勢「在好轉以前還是會惡化……我們拭目以待,沒有人會真的知道。」

綜合CNN、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川普27日在白宮受訪,被問及疫情時表示,「我們做得很好,但媒體不會歸功於我們。」他認為,「它(疫情)有一天會消失的,像是個奇蹟一樣,它將會消失的。」但接下來又改口說,情勢「在好轉以前還是會惡化」,最後再次強調疫情「可能會消失,我們拭目以待,沒有人會真的知道。」

川普政府對於疫情的態度出現分歧與矛盾。CDC先前表示,新冠病毒在境內將「不可避免地」出現擴散或社區感染,屆時「日常生活可能受到嚴重干擾」。此外,美國28日出現第三例感染途徑未知的病例,各地傳出恐慌或藥物短缺的消息,股市一落千丈,華爾街也出現拋售潮。

儘管如此,川普卻數度強調疫情在掌控之中。外界認為,他可能是想要避免金融市場繼續受挫,挽救長期主打的經濟議題以及連任之路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指出,美國頂尖醫學研究者弗契(Anthony Fauci)向同事透露,他被白宮禁止討論任何關於疫情的事情,也被要求取消原訂3月1日出席的行程。美國官員回應,這只為了確保各單位口徑一致,避免混淆訊息。


►川普為美股和連任「公然唱CDC反調」 專家警告:他的信用才是真問題

►川普大讚習近平「防疫領導能力」 白宮官員:擔心中國反彈拒合作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