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疑集體感染「2天激增39例」!衛生部長籲打招呼「暫勿握手」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法國,巴黎,羅浮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27日、28日分別通報20例與19例新冠肺炎確診。圖為法國巴黎羅浮宮的遊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法國27日新增20起新冠肺炎病例,28日又通報19人感染,大約2天的時間就增加39例,使得確診數來到57。據了解,新增病例大多位在巴黎北部瓦茲省(Oise),其中也包括克雷伊(Creil)的110空軍基地,公衛部門正在追查疑似群聚感染的傳播途徑。衛生部長韋蘭(Olivier Véran)表示,病毒正在國內蔓延,「也許最近這一段時間,最好不要與別人握手。」

綜合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》(RFI)報導,韋蘭27日晚間宣布,過去24小時內,國內病例從18例增至38例,28日又通報19例,境內累計57人染疫,其中,新增病患大多集中在瓦茲省。公衛部門正積極追查當地以及東部城市阿訥西(Annecy)疑似群聚感染的病例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法國國防部長帕利(Florence Parly)證實,位於瓦茲的克雷伊(Creil)110空軍基地通報數起確診。《世界報》(Le Monde)報導,當地許多學校已宣布停課,有人指出,鄰近的戴高樂機場可能是導致疫情擴散的因素之一。此外,調查人員也發現,軍事基地與機場的工作人員有所交流。

▲法國新任衛生部長維宏(Olivier Véran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衛生部長韋蘭(Olivier Véran)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與他人握手。(圖/路透)

韋蘭28日表示,國內疫情已進入新階段,「病毒正在我們國內蔓延,我們必須阻止它的傳播,也許最近這一段時間,最好不要與別人握手。」他也提及衛生部發布的防疫指導方針,包括每小時清洗雙手、使用丟棄式手帕,並強調這些建議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重要,「每個人都有絕對責任去照顧自己與身邊的人,這些小動作有助於保護很多人。我們必須為彼此著想。」

韋蘭透露,國防與安全部門的官員將於29日舉辦會議,討論這場公衛危機,「我們必須看看目前的情勢與進展,才能夠採取所有必要的決策,以利應對並做出預測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